close

這次的旅程經是快一年以前決定的

機票則是在台灣虎航冬季航班開賣時手刀下訂的

後來只決定了住宿而已

接著遇到爸爸過世這樣晴天霹靂的消息

一度還想取消寒假沖繩旅程

不過,因為虎航買的票是不能退票的

算一下日子

也剛好過了百日

於是當作散心的旅程。出發吧

首沖相關資訊如下:

行程:

Day 1:桃園機場-那霸機場-OTS-波上宮-國際村-Joy Hotel management office-Coldio onna hills民宿

Day 2:美麗海水族館-民宿晚餐

Day 3:萬座毛-古宇利大橋-浦添公園-美國村

Day 4:退房-玉泉洞王國村-永旺夢樂城-那霸機場-桃園機場

住宿:Coldio onna hills(恩納山別墅)

租車:OTS(1/19早上10點領車,1/22晚上六點55分還車)

機票:

去程:台灣虎航19 Jan 06:35 TPE TO OKA(IT230)

回程:台灣虎航22 Jan 21:35OKA TO TPE(IT233)

  

早上六點多班機,4點多就要到機場check in了

不過為了寒假第一天避免車潮,所以2點50分姊姊就開車來接我了...

因為這次玉山卡只能停一台車,而且我們的車也要給公公上下班用。

所以把停車讓給姐姐,不過必須過我的卡,我們則是叫朋友的UBER。

信用卡免費停車的公司,這次我們選擇「嘟嘟房」

姊夫說,幸運地話可以直接開到第一航廈的停車場

果然,在過完信用卡之後,他就直接叫我們停到一航廈

真的非常lucky

 

手提行李會在上面做記號

虎航是兩個手提加起來不超過10過公斤

但其實沒有太誇張,虎航似乎不會看重量

託運行李部分,我跟姐姐兩家人各買了20公斤託運

我們家秤12公斤,姐姐家秤17公斤

虎航的地勤先生人很好,  還問我們有沒有要再托運的行李,非常的貼心。

 

一報到完趕快去mos買漢堡吃

Mos的素食米漢堡超好吃

非常適合我這這個素食者

  

虎航沒有空橋,所以登機口驗完機票後要搭接駁車到飛機旁邊...


匆匆拍了一下飛機,因為帶小孩根本就是跟時間在賽跑

有拍到照片就非常不錯了...

就不要在乎照片精不精美了

  

目送接駁車離開  


  

拍了一下機翼,準備上飛機了...

  

虎航的位子其實沒有網路上說的那樣擠

我屬於腳長的人,腳沒有覺得卡卡的

算是舒服的...


起飛後,其實大概1小時20分就到沖繩

兒子沿路跟我聊天不讓我睡覺

好不容易快睡著時

兒子拍我肩膀跟我說:媽咪降落了,要到了...

 

那霸機場端有空橋,所以下機相當舒適...

  

辦入境時,其實人還挺多的...

出境大廳一到就有OTS的接待人員舉牌

辦理報到之後依指定地點上接駁車

到OTS豐崎臨空所辦理租車手續

在日本自駕的大家記得,申請人要帶中文駕照正本+監理所核發的日文譯本正本+護照正本

才能辦理租車的手續唷

  

趁著姊夫跟老公在辦理租車手續時,我則是先到旁邊櫃檯買門票...

我們選擇「美麗海水族館」及「玉泉洞」的門票

門票在OTS買有比較便宜,不過是要付現金且不能退票喔!!!請大家特別注意⚠️

   

一上右駕車當然要先來自拍紀念一下喔!!!

開了20分鐘,我們來到第一站波上宮

  

先洗手淨一下

哥哥馬上在波上宮前面蹦蹦跳跳  

全體成員到此一遊照

高中的丞哥哥已經到不愛拍照的年紀

拍照起來特別彆扭呀    

接著到國際通吃吃喝喝

跟姐姐會合時,兄妹吵著要吃冰淇淋  

接著老公幫同事買一蘭拉麵 

我吃素,則點了抹茶杏仁豆腐


姐姐一家人則繼續逛國際通

我們則是在買一間激安殿堂之後就先去拿鑰匙

因為check in 的地方離民宿有點距離

不過因為booking發給我的mail寫說指定的map code就可以找到管理辦公室「Joy Hotel Management’s office」

如下圖

 

但是,map code似乎是錯的

我們快開到北部的水族館了

趕快聯繫姊夫還好他們還沒開超過

反倒他們比我們先抵達民宿

我們則是迷路了一小時後才抵達拿鑰匙的地方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這邊

看到一間三人房、一間雙人房、一間和室、兩間廁所及盥洗室跟洗手檯。

二樓還有洗衣機、烘乾機深得我心   

          

民宿陽台很大外面還有海景  

  

民宿的外觀,晚上抬頭可以看到星星


 

早上起床就是陽台外面的海景

這三天的早餐都是我們自己煮的

第一天吃吐司煎蛋+牛奶

第二天吃素咖哩飯

第三天吃法式吐司+剩菜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家及心目中的廚房呀...

   

早上起床父子檔在看卡通

吃完早餐就出發一路殺到海洋博公園

我們先去參觀水族館

黑潮的海中生物真的覺得很值得

  

看到孩子趴在櫥窗看魚的神情,覺得雖然這趟旅程很累且經歷波折,每天都沒睡飽的情況下...

還是覺得很值得呀!!!

孩子的笑容真的是促進我努力賺錢帶他們圓夢快樂的動力

      

黑潮劇場孩子們沒有因為都是日文然後沒有興趣

因為大魚真的讓他們一直目不轉睛地看啊


  

這種紀念照一定要來一下的啊

美麗海水族館外面的海景

雖然早上來的時候下雨

但下午就放晴了...

  

 

 小孩可以在這邊盡情的玩耍跟搞笑

這邊就可以耗一整天的時間在這邊

孩子們一致認為這是四天裡面最好玩的景點之一喔

 

晚上回民宿後,動手煮火鍋

一定要叫姐姐拍下我難得下廚的樣子  

  

海葡萄🍇

味道就像海底潮間帶的味道一樣

海味很重


第三天-著名景點「萬座毛」

  

一定要跟象鼻岩拍一張的呀

一家人的萬座毛

 古宇利大橋  

一家人的古宇利大橋

  

非常著名的蝦蝦飯

  

浦添大公園,這位爸爸在做危險的動作⚠️

  

晚上的美國村

  

還在美國村牧志飯糰遇到同事

他鄉遇故知真的非常開心  

第四天玉泉洞+王國村

鐘乳石的玉泉洞真的值得一看

但是...王國村就......看看就好,我們一致認為

如果沒有玉泉洞,王國村應該沒有人要來

這個同行到此一遊照也拍的很棒值得紀念  


鳳梨園很有機(臭)


 

最後一站-永旺夢樂城

 

世界第二好吃波蘿麵包冰淇淋


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但是同行的男生們一點兒都不感興趣 

我們在H&M跟Crocs買的忘我

差點趕不上還車...

還好在18:55壓線還車

趕上19點的末班機場接駁車

不過回程我行李重量竟然不到20公斤

姐姐的26公斤

我們回程各買30公斤

結果我效率很差竟然沒有用到

這是此行最大的遺憾之一啊

不過很開心第一次跟姐姐一家人出遊

我很愛在民宿大家一起吃火鍋

也謝謝姐姐跟姊夫的照顧

知道我吃素

幫我準備的材料都是素的

最後一晚,大家吃著泡麵一起聊天

小孩們一起玩

這真的最大的幸福了

不過,因為媽媽身體因素沒有跟到

希望下次可以帶著媽媽同行

  


有很珍惜這種大家一起大合照的感覺

 


首沖大成功!

雖然小孩坐飛機很煩很吵

一度想等到孩子上國中再出國好了

不過看到孩子們滿意的笑容

如果下次有機會買到便宜機票

還是可以再帶小孩出國啦...

至於老公的感想就是

自駕好玩歸好玩但下次還是希望有人能幫忙開車

而擔任副駕駛的我也覺得自駕壓力頗大... 看導航也是一件很燒腦的事啊...


總之,這次家族親子沖繩自由行大成功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